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掀起春耕热潮 绘好乡村图景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记者3月20日从上林县了解到,该县铆足干劲,抢抓农时,全面掀起春耕插秧热潮,绘好乡村振兴春耕图。

在上林县白圩镇万亩垌的田间地头,耕地机来回穿梭,村民抽水松土、插秧施肥,忙个不停。一排排插好的嫩绿秧苗随风摇动,展现出勃勃生机。放眼望去,镜面般的稻田阡陌交汇、碧水连天,秧苗为大地披上一袭绿色新装,给予了农民丰收的希望。村民谭秀玉说:“今年我家种了40亩稻田,希望有个好收成,稻谷能卖个好价钱。”

据悉,上林县白圩镇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农业资源丰富。全镇耕地面积12万多亩,其中水田6万多亩、旱地6万多亩,此外还有林地12万亩、水面1万亩,有着全县最大的连片耕地“万亩垌”,种植优质稻(早、晚)13万亩。

(记者/冯梓剑、覃俊璋、周煌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