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3-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记者宾艺苑 黄慧琴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马山县古零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紧招引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加倍服务项目,开展全天候服务,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服务项目和企业的“店小二”,快马加鞭破难题,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古零镇的长远发展蓄能。
  及时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机制。古零镇对正在推进的黑山羊养殖加工及良种繁育基地、清养泉黑山羊养殖加工及文化展示等项目分别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跟踪项目进展,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政策执行“零折扣”、跟踪服务“零距离”、建设环境“零干扰”。
  强化担当作为,主动落实推进项目的选址、征地等前期工作。古零镇党委政府通过组织专班连续走村入户,利用中午、晚上群众在家的空闲时间进屯召开项目征地群众动员会,跟群众讲政策、谈发展、话未来,争取群众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落地生根。截至目前,马山县黑山羊养殖加工及良种繁育基地项目(示范区)已初步确立在古零镇杨圩村拉刁屯落地;清养泉黑山羊养殖加工及文化展示项目(示范区)新址定在古零镇安善村,已进入租地合同签订阶段,待手续完备即可进入全面开工阶段。
  严格细化分解项目建设责任,突出分类管理,加大定责问效、追究责任的力度。古零镇通过倒排工期、跟踪督导、科学管理等措施,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督导项目如期推进;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缓慢、存在问题和相关职责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进行追责问责。截至目前,由古零镇纪委牵头的联合督导调研组针对服务企业办法不多、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方法不足等问题走访企业20多人次,发现问题5个,现场协调解决3个,其余提交镇党委政府会商解决。
  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梳理和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古零镇组织乡村振兴工作站、乡村建设服务中心、农林水站、项目办等部门参与讨论项目推进中亟须协调解决的问题,分析工作滞后原因,采取集体找症结、定措施、出办法的方式进行讨论,并对确定解决的问题实行跟踪问效责任制。今年以来,古零镇共召开项目推进会10余次,化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6个。
  古零镇将继续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努力创建古零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区,确保古零镇2022年重点项目投资和重点企业生产目标顺利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