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鼓励职业技能帮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杨樯 |责任编辑: 李鑫


《关于技工院校结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大型易地搬迁安置区实施职业技能帮扶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近日印发,“十四五”期间,自治区将组织广西技工院校结对广西的44个国家、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参照县和22个大型易地搬迁安置区,实施职业技能帮扶行动。


帮扶行动的主要目标为帮助广西有培训需求且有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和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对象家庭(以下简称帮扶家庭)劳动力都有机会接受职业技能培训,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帮扶家庭“两后生”均有机会接受技工教育,并向帮扶家庭劳动力提供从技能培训到招聘求职的“一条龙”服务,促进技能型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据悉,帮扶行动包括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劳务品牌技能提升行动、返乡创业培训先锋行动、技工教育励志行动、公共就业服务行动、专项职业能力项目开发行动、职业技能竞赛引领行动、技能大师工作室培育行动等。本次帮扶行动的主要政策有就业补助资金倾斜、培训补贴和生活费(含交通费)补贴、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补助以及技工院校相关激励政策等四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