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金融办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发展“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杨洋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中共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向驻邕金融机构(企业)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呼吁各驻邕金融机构(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金融办党组从坚守疫情防控思想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经营场所防疫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提倡非必要不离邕、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发展两方面工作等方面向各驻邕金融机构(企业)提出倡议,明确要承担单位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事项通告以及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员工严格执行落实。根据要求采用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举办会议活动,严控线下聚集规模。金融从业人员要做好做足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坚持少聚集、少流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烧、咳嗽等情况,如实报告报备。按照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各金融机构和网点是服务民生的重要窗口。根据倡议书要求,各驻邕金融机构(企业)要储备好日常防疫物资,做好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好体温检测、“三码”联查、戴口罩、一米线、经常性消毒、限流错峰等工作,保持经营场所室内通风。要以确保员工、客户安全防护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经营活动中的人员接触和聚集,提倡充分运用手机银行等新型线上服务手段,广泛宣传和倡导客户使用自动柜员机、手机APP、电子银行等离柜金融服务工具。 

为保障疫情防控“不缺位”、金融服务“不断档”,市金融办党组还呼吁,各驻邕金融机构(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医疗机构、政府机关、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各驻邕金融机构(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金融发展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根据企业、群众不同的金融需求,提供多样性、普惠性的金融产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发展“两不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