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细化举措联防联控 织牢织密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农光任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3月上旬以来,隆安县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严格做好村(社区)、农场分场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排查来返人员,落实登记报备。强化重点人员监管,提醒群众留意疫情防控政策动态变化,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隆返隆人员要求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所属社区(村屯)报备,抵达隆安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通过“南宁市电子健康卡”小程序的“入邕报备”如实填报信息,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实行网格化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三非”人员,教育引导村(居)民不能擅自收留或雇用“三非”人员,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加强健康管理,依法隔离防疫。全面落实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五包一”责任,及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跟踪管理服务,定人、定责进行动态监测。加强防疫政策宣传教育,适时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开展心理疏导,耐心解答群众咨询,使他们积极配合居家隔离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做到依法防疫、依法隔离。 

加强疫苗接种,提高人群接种率。通过入户走访动员,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认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各乡镇、各村(社区)、农场各分场组织符合接种条件但目前未接种的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一老一小”疫苗接种率。 

开展核酸检测,及时排查风险。科学规范设置核酸采样点,为辖区群众提供良好的核酸检测环境,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各村(社区)、农场分场组织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加强宣传引导,减少聚餐聚会。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每天及时向村(居)民发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区内涉疫地区信息;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劝导群众暂停、缓办各类聚集聚餐活动,倡导丧事简办、喜事缓办,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开展聚集性活动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组织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未按防控要求抓好落实的单位和人员,实行问责追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