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进公园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年来,江南区坚持把垃圾分类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任务来抓,突出宣传引导、技能培训、设施配备、督导检查和工作效能,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单位、进景区,辖区居民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垃圾分类投放率大幅度提升。

近期正逢江南公园黄花风铃木盛放,游客纷至沓来。人流量大,垃圾也随之增多,但园内依旧保持干净整洁。这得益于该公园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该公园按照城区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公园特点,在园内各个活动区、道路旁设置便民分类垃圾桶,让游客能非常便利地将不同类型的垃圾分别投入不同的垃圾桶。该公园共设置有187组分类垃圾桶,其中两分类(固定)162组,两分类(临时)13组,四分类12组。此外,园内各主要停车场的出入口还设置有中大型铝合金材质全密闭的垃圾集中投放箱。

“公园内所有的垃圾桶我们都会每日定期清理干净并清洗,人多产生垃圾多的时候,我们会随时清理、清洗,保持公园干净整洁,让游客玩得舒心。”江南公园园容科工作人员陈工说道。保持园内垃圾不落地、垃圾桶不溢满、垃圾桶表面干净是公园环境卫生的基本要求。为此,该公园制定了明确的工作规范和卫生标准,定期给公园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与分类作业流程等培训,并通过每日的园内巡查确保垃圾有序分类,公园环境干净。

江南公园非常重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园内的健康步道、游戏场地、公厕、宣传栏、管理办公区内等都有主题鲜明的垃圾分类标语,时刻提醒游客注意环境卫生,同时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经常性开展公益讲座、宣传咨询、亲子活动等,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城南宁。

(记者/阮晓莹、卜瑜玲、杨巧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