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7.8亿元!前两月南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51.2%

发布时间: 2022-03-2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罗婧 周机惠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记者从邕州海关获悉,今年1-2月南宁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27.8亿元,同比增长51.2%。

邕州海关助力广西蚕种首次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土库曼斯坦。黄神蕾摄

据了解,邕州海关创新运用铁路快速通关模式和“一次查验、联程转关”陆铁联运模式,推动南宁国际铁路港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中越班列和跨境电商陆铁联运班列,为企业提供高效稳定的“一带一路”物流通道。

同时,邕州海关为辖区出口企业提供“一带一路”技术性贸易措施监测服务,为其解读最新的贸易政策、技术性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帮助广西蚕种首次出口中亚国家,并扩大了调味、香料等产品的出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