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责任重如泰山 坚持就是胜利

发布时间: 2022-03-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这是总书记再次对疫情防控发出的动员令,也为我市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坚持就是胜利”,包涵了质朴的哲学道理,更蕴藏了战胜疫情的制胜法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近段时间第一位任务,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坚持,就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细从实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金钟罩”“铁布衫”,最大限度地保护了首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践证明,南宁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各项措施是坚决有力的、精准到位的、成效显著的。越是疫情复杂,我们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沉着勇毅。“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越是到了关键阶段,越是要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唯有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心态,持续拿出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硬招,才能在疫情防控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坚持,就是要科学精准防控。“科学精准”四个字举足轻重。要不断优化、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外防输入”,重点是口岸,关键是闭环,人、物、环境同防,要强化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区内涉疫地区来邕入邕人员、物品管控,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闭环管理、消杀等相关措施,严厉打击“三非”人员、走私人员,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抓好“内防反弹”,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尽快找到密接、次密接人员并管控到位,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加大对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特别是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管理力度,加密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确保不发生疫情社区传播;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按照“快、准、严、狠”要求,落实应对突发疫情响应机制,健全完善专项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坚持,就是要扛起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各司其职、主动作为,进一步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装在心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防控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坚决做好个人防护,切实筑牢全民免疫防线。

坚持,就是要做好“两个统筹”。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围绕强首府“1+3”工作思路特别是“五强”重点工作部署,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三件大事”的基础上,用心用情运营好南宁市服务企业“直通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项目为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有效激发发展活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深入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作出新的贡献。 

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就是胜利。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需要同舟共济的全民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疫情防控的胜利助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胜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