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廉政约谈推动“项目为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2-03-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覃世荣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督战考评工作机制,对市委统战部服务“项目为王”以商招商工作开展全过程专项监督。

近期,市委统战部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并召开动员会,对全市统一战线服务“项目为王”以商招商工作等作了具体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采取“驻在单位+派驻”联动监督的方式,参加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专题会议10多次,提出专项监督意见建议30余条。

3月15日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服务“项目为王”以商招商工作有关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关工作计划等,要求各科室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发挥统战系统与民营企业的桥梁作用,同心助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要守住纪律底线,既要善于与企业家真心交往交流,又要不逾“红线”严格廉洁自律,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

“纪检监察组的约谈,对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有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为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服务好民营经济,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全力完成市委交给的服务‘项目为王’以商招商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十科科长李建绩说。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多次与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沟通协调,督促各相关科室“问策于企、问计于企”,针对16家民营企业反映的21个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和县区,帮助民营企业对接有关政策,切实加以解决。截至目前,已解决问题15个,正持续跟进问题5个,未解决已进行沟通问题1个,得到了民营企业的好评。下一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把清廉建设融入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全方面,加强作风建设,重点为统战对象特别是民营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开展专项监督,同心助力“项目为王”工作落实落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