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家向马山县选派科技特派团

发布时间: 2022-03-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陈秀清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4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广西科技特派团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在南宁召开。截至目前,中组部、科技部等六大部委联合选派了20个科技特派团,分别深入广西2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科技服务,其中,一个国家科技特派团选派到我市马山县进行重点帮扶。

本次帮扶马山县的国家科技特派团由来自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热带农科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及广西区内高校院所专家组成,共25人,涉及水稻、桑蚕、肉羊、肉鸡、木薯等专业,服务时间为3年。其间,重点开展产业技术指导、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服务工作,集中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马山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本次选派国家科技特派团之前,我市于2016年便全面启动了贫困村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科技特派员在帮扶地区推广农业科技成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