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再发重磅利好!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拟调至80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3-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李鑫

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整公开征求意见

首套贷款最高额度拟调整为80万元,二套70万元  

3月25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通知》(公众征求意见稿),拟于今年6月1日起,对南宁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进行调整,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拟调整为80万元,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拟调整为70万元。

据悉,目前公积金中心实行“先存后贷、存贷挂钩”政策,缴存职工的贷款额度与缴存职工个人账户余额及缴存时长挂钩,是缴存贡献与贷款权益的精准匹配体现。进一步提高贷款最高额度也是对缴存金额稳定、缴存时间长的缴存职工获得更多公积金贷款福利的一种鼓励。

目前,南宁市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经调研,与周边省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相比,南宁市目前执行的最高贷款额度适中。调整最高贷款额度后,公积金中心贷款发放量及资金使用率将随之增加。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2月底,公积金中心的资金使用率为74.80%,与周边省市公积金中心相比仍处于中低水平,资金流动性风险较低,可用资金较为充足。调整最高贷款额度,可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加大对南宁市商品房销售的支持力度,提升缴存职工的购房能力,对南宁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该《通知》正在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市民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在30日内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nnzfgjj@163.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