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满城千色花 春来赏南国 南宁景区景点风光无限好正是踏青时

发布时间: 2022-03-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温暖的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花红柳绿,芳草茵茵,满园春色把绿城南宁装扮得更加耀眼夺目。清明前后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我市不少景区、景点春色满园,为市民拥抱大自然、放松心情提供了打卡好去处。

青秀山迎来第二波春色绽放

桃花、樱花、黄花风铃木……百花齐放的美景点亮了南宁的春天。眼下,青秀山风景区迎来第二波春色,金鱼草、紫荆花、叶子花等各色鲜花继续争奇斗艳,吸引市民游客前往拍照打卡。

3月26日,在青秀山兰园绚兰花田,数十万株各色金鱼草娇艳绽放,营造出层层叠叠、延绵不断的花田美景。“我们通过朋友圈知道这里的花开了,今天特意约上姐妹们来赏花拍照。”在花田里拍照的黄女士说。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绚兰花田和桃花岛上的近40万株金鱼草已经盛开,花期将持续至4月上中旬,游客可抓紧时间前来踏青赏花。

在青秀山东区,大片的紫荆花傍水而绽、花开正艳。在与这片紫荆花林隔湖相望的研学苑里,种植的桂花梨也正在盛开,雪白的花朵、嫩绿的新叶彰显着春的生机。

在东门入口的叶子花园,灿烂的玫红色花朵也来争艳。以叶子花做成的巨型拱门、花廊、花柱等成为游客拍照的热门地点。据介绍,叶子花目前还未进入盛花期,下一阶段,黄红白粉等各色花朵会相继开放,将进入一段时间较长的观赏期。

高峰森林公园藏着金色春天

在高峰森林公园,黄花风铃木在精灵王国迎春盛放,美不胜收。公园内森林资源丰富,自然景观秀丽,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目前规划了“一心两轴六区、三馆一阁一花海”几大核心主题区,展现自然之美、生态之美。特别是在生命河谷,不仅保留了原生乔木,还引进种植了218种各类乔灌花木,日本红枫、美国红枫、木棉树等珍贵树木,还有紫娇花、紫蜘蛛兰、白子莲、巴西鸢尾等花期较长的花卉,通过不同花木的色彩与芳香,让游客体验一次多样化、多层次的自然生命之旅。

此外,高峰森林公园内还有最欢乐热情的主题游乐园,也是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区域——精灵王国,这里有30多种无动力游乐设施,让孩子们乐而忘返。

十里花卉长廊展现乡村之美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兴宁区三塘镇十里花卉长廊泰竹里苗圃里,黄花风铃木进入盛花期,赢得不少市民的青睐,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除了黄花风铃木,该苗圃还培育了大量的差异化精品苗木,“风铃溪”“紫薇林”“泰竹林”三大特色苗木景观十分好看,超大规格的大花紫薇、特色泰竹等品种争妍斗艳。

十里花卉长廊拥有“穿插在城市里的都市田园”的美誉,现有广西3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5家,丰富的水资源、特有的温泉资源以及2万多亩的花卉种植产业带相融合,形成了一个集温泉养生、农业观光、生态休闲和花卉产销为一体的农旅结合经济圈,是市民赏春的好去处。

(记者/莫岚远、侯呈志、覃伟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