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强化督导检查 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3-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潘志安 |责任编辑: 李鑫


为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学校聚集性疫情发生。

广西—东盟经开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教育等部门每天深入学校食堂、学生宿舍、饮食物资配送中心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督促指导辖区各中小学、高等院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各学校均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把牢疫情防控校门关,所有进校人员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校外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高校师生“非必要不出校门”,中小学师生“非必要不离开本地”。严格实施师生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措施,严格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消杀,规范设立定点快递收发处置场所,专人负责做好快递包裹的接收登记、消毒等相关工作。

对于在学校隔离的学生,各高校均已落实生活物资、每日专人送餐等保障措施,并安排心理医生进行心理疏导,有序安排学生在宿舍上网课。对不在校实施封闭管理的教职工,各学校每天对往返学校的教职工点对点实行闭环管理,与所有教职工签订承诺书,入校前进行“三码”联查和测体温。

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每天利用课间操时间通过广播向全体师生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师生的防控意识。学校还充分利用家长QQ群、微信群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家长自觉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每天都向家长推送相关自动响应机制,对家长及共同居住人员进行排查,及时了解家长的去向,做好家校协同,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校长罗世花说。

此外,广西—东盟经开区教育部门还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有效宣传教育手段和方法,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转发上级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防控知识宣传指南,引导师生、家长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控疫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