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廖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3月29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长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切实担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责任,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将各项防控措施和相关责任落实到位,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继续加大流调管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突发疫情处置的及时性,并抓好管控区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管控对市民的影响。要持续加大管物控物工作力度,充分认识奥密克戎毒株“物传人”的巨大风险,继续加大对进口物品的排查管控力度,对相关行业工作人员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同时,要持续加大对“三非”人员的打击力度。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切实抓好“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切实抓好落实,确保节日平安。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农业农村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春耕生产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粮食生产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春耕春管春销指导服务工作,做到动员部署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田管措施到位、春收春销到位“四个到位”。要加强春季农业生产保障,加强市场监管,做好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防控,科学调配春耕生产用水,及时发布气象预测预报信息,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要抓好支农惠农强农政策落实,深入推行“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粮地“非粮化”,积极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抓经济作为主责主业,拿出攻坚克难的实招硬招,全力挖掘各行业增长潜力,狠抓一季度经济工作冲刺,确保“开门红”“全年红”。要加快工业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强首府“1+3”工作思路特别是“五强”重点工作,促进重点项目金融资源要素有效对接。要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大项目推介,加大政策支持,对标中央、自治区要求,积极出台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的政策,加强产业、财政、金融等各方政策协同,形成政策合力。同时,要做好大力支持企业上市、积极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