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尽心竭力办实事 为企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3-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尽心竭力办实事,为企服务暖人心!”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邕宁区工作队队长王拓接过驻点南宁国人射频通信有限公司为邕宁区工作队送来的锦旗及感谢信,激动地表示:“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感谢,更是鼓励与鞭策!”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邕宁区工作队12名特派员,用好“项目为王”理念,帮助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特派员们进驻南南铝业等重点工业企业、重大工业项目、重点招商项目开展贴身服务,当好企业的“服务员”、项目的“施工员”、政策的“宣传员”,用心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今年年初,南南铝业特派员邓涛经过多次对接,发现由于南南铝业自身担保资源有限且尚未进行搬迁清算,按现有条件,短期内已经很难给南南铝业增资。邓涛马上对接企业,了解企业债权的情况后,立即帮助企业开展债权资金的收回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共协助南南铝业收回资金约3500万元,缓解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助推企业生产运营。今年1至2月,南南铝业累计实现产值约3.6亿元,同比增长140%。


南宁产投汽车邕宁产业园项目特派员毕雯经常来到建设现场摸排企业项目问题,指导企业通过市级相关协调机制,及时打通项目推进的“卡脖子”环节,目前已为天际新能源汽车项目协调了6项建设方面问题,对定下的事项定期跟踪落实情况,直到问题解决。为解决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尽可能降低投融资成本,她积极争取后盾单位支持,指导项目业主按要求申报,帮助落实专项债资金4亿元。2021年度,该项目完成投资5亿元,成为邕宁区工业投资的重要支撑项目。


广西申龙特派员宋珍华了解到广西申龙要拓展区内市场的诉求后,立即与特派员工作组进行研究。王拓带领邕宁区内重点企业领导和驻企特派员一行到钦州市与工业振兴特派员驻钦州市工作队交流,同时为广西申龙等两地汽车生产、销售(租赁)领域上下游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这样的牵线和帮助下,广西申龙与钦州市一家公交运营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不遗余力拓市场,助力企业渡难关。在邕宁区,有许多像邓涛、毕雯、宋珍华一样的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在“项目为王”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据统计,自入驻以来,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邕宁区工作队围绕“三张清单”,开展定期协商,相互交流,抱团合作,先后收集、梳理出企业“急难愁盼”问题100项,其中自治区层面12项、市级68项、县级20项。经过努力,已协调解决95项。工作队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了“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企业与各方对接渠道更广、更畅通,不少难题迎刃而解,为邕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强大智慧,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余秋兰、覃捷、谢集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