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田长制办公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3-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8日,南宁市田长制办公室在南宁市自然资源局揭牌,标志着南宁市全面推行田长制成立田长制办公室工作机制步入正轨。

田长制即落实耕地保护而建立的以行政村为耕地保护网格单元,由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田长,将耕地保护任务逐级落实到责任人、责任地块,设置市、县、乡、村四级田长,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的耕地保护监管机制。

南宁市一级田长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下设田长制办公室在市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共同担任办公室主任,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19个单位为成员单位。田长制办公室主要负责统筹协调、督促推进全市田长制相关工作,督办落实一级田长确定事项,其成立运行将进一步建立起全流程、全链条、全覆盖的农田保护机制,旨在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和网格化监管,确保田长制有名、有实、有效,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粮地“非粮化”,以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筑牢我市粮食安全防线,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