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4-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沈晔

助力对外开放促进广泛合作

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成立 

近日,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成立,旨在建立我市同RCEP成员国商协会沟通联系渠道,通过统筹整合各部门以及RCEP成员国商协会信息渠道、平台资源和人脉资源,持续深化拓展我市与RCEP成员国在贸易、服务、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近年来,各海内外商协会和华侨华人积极投身南宁市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事业,或在南宁投资兴业,或为中外交流牵线搭桥,为南宁快速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

南宁市外事办会同市商务局共同建立的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将围绕信息收集和发布、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搭建交流平台、撮合匹配内外资源、协助开展招商引资、制度创新先行先试、推动双向互利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等内容,以举办商协会机制会议、打造商协会信息交流发布应用平台、建立机制联络工作群等方式,加强南宁市各部门与商协会的联络,发挥海内外商协会在推动南宁对外开放发展事业中的积极作用,充分融入RCEP共谋互利共赢合作。

作为商协会机制落地承载平台,东盟万象APP全新设立的南宁市RCEP专栏同日启用。该平台将定期更新RCEP成员国所在国经济数据、行业发展情况、相关政策、企业信息,结合政策发布等内容,进一步服务RCEP经贸合作。我市商务、外事等部门也将把各自的涉外职能、政策信息、渠道资源、经贸招商信息导入该平台,加强资讯数据共享,并构建网上业务咨询及意见反馈通道,为政府部门和RCEP商协会搭建沟通联系的桥梁,让机制各方共享政策信息、渠道资源、经贸商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