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踏青赏景好时节 文明装点春更美

发布时间: 2022-04-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我市各景区、景点迎来踏青游玩的市民,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公共秩序,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旅游。

假日里,我市各景区在推行预约出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青秀山风景区是不少市民踏青赏景的首选地,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入园。“快来,这花真漂亮,拍个短视频发抖音。”在景区兰园,市民曾蓓一家正在拍照。拍完视频后,曾蓓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转身拿起旁边座椅上的垃圾袋,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曾蓓表示,景区的良好环境要靠游客的文明素质来维护。“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不要让你的不文明行为影响旅游环境。”

4月5日,在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乐园入口,市民李女士带着三岁女儿正在验码入园。小朋友戴着口罩,乖巧地伸出手让景区工作人员测温。南宁方特严格实行预约出游,所有游客均需提前在线上购买门票。节日期间,景区安排了大量志愿者在入口区域进行引导,并协助未提前购票的游客网上购票。

在南湖公园,许多市民自觉将果皮纸屑等垃圾放到自备的塑料袋内,装满后再丢进垃圾桶;有的游客直接带走垃圾袋,做到“人走垃圾走”。

但是,4月4日在邕江沿岸公园青山大桥附近看到,市民随手乱扔垃圾、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仍有发生。市民杨女士表示,大家在景区游玩时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家长更要作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孩子,带动更多人树立文明出游意识,共同维护美丽风景、美好家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