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廖立勇主持召开2022年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全力打好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

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4月8日,市长廖立勇主持召开2022年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按照强首府“1+3”工作思路,自觉把生态环保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打好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

要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抓整改、紧盯进度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要坚持重点问题整改与普遍问题治理相结合、阶段性治理与长期性治本相结合,既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到位,又同步解决同类问题。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标志性战役,推动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再上新台阶。要攻难点出亮点,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要出实招求实效,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打基础谋长远,强化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要强统筹促协同,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高水平生态环保推动高质量发展。南宁生态优势金不换,这既是我们的优势,又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项目为王”谋发展促发展,这对生态环保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聚焦减污降碳协同,切实做到以最先进的设备、最优的工艺、最小的排放,争取最大的产值。要聚焦重大决策服务项目建设,主动服务产业绿色发展,谋划推进环保领域项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不断谱写首府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为深入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