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26家企业获自治区财政一次性奖励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加大投入支持“智”造再添动能

我市26家企业获自治区财政一次性奖励  

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近日,该厅下达1.08亿元支持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南宁市有26家企业获自治区财政一次性奖励支持,包括18家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8家广西数字化车间。

此次下达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自治区认定的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含之前补差部分)。根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的2021年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和数字化车间名单,按照所在城市划分,南宁市入选2021年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包括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国能南宁发电有限公司、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南宁海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纵览线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南宁市入选2021年广西数字化车间的企业有8家,即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广西乐林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云燕特种水泥建材有限公司、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西广联饲料有限公司、广西建机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中桂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南宁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自治区财政厅将督促市县财政部门尽快将资金拨付至企业,不断提高广西智能制造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