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改革开放纪实丛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会 赵芳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纂,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砥砺奋进四十年——南宁市改革开放纪实》丛书第三卷出版发行。

该系列丛书经中共南宁市委同意立项,于2014年4月启动。近年来中共南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主责主业开展党史研究,将开展改革开放40年的研究作为重点党史课题,结合南宁实际确定研究选题,利用全市各部门智慧力量组织编纂,通过广泛收集资料、精心组织撰写、认真审核把关等环节,分别于2019年1月、2020年12月出版《砥砺奋进四十年——南宁市改革开放纪实》丛书第一卷和第二卷。

该丛书共3卷、141万字,收录图片252幅,通过50个专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1978年12月至2018年12月改革开放40年来南宁市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和艰辛探索,反映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南宁市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丛书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领域,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展示了南宁改革开放的奋进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既有综述性介绍,又有体现创新和亮点的专题,突出了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是系统全面反映南宁改革开放历史的资料性地方党史丛书。

该丛书的出版发行,标志着南宁党史部门开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时期的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执政借鉴,具有重要的资政育人功效和学术研究价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