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农生文率队到江南区二桥西社区、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协同创新中心、良庆区那马镇坛板坡、西乡塘区中华中路社区、南宁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中心等地走访调研,通过看窗口、听汇报,与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南宁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丽萍陪同调研。


近年来,南宁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巩固发展首府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着力在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教工作格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助力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全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创建,努力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全市呈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石榴花开美邕城”的崭新面貌。

调研组对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做到有形、有感、有效。要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探索在基层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单元建设的有效形式,不断完善民族工作体制机制,提高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凝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