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南宁 督办代表建议并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率队到武鸣区,重点督办自治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南宁市武鸣区东门河综合整治的建议》(第77号),并开展人大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如斯分别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东门河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内河段、东门河上游联兴村河段综合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武鸣区东门河综合整治情况,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就东门河综合治理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黄伟京肯定第77号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统筹抓好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加强污水管网建设,严格达标排放,减少面源污染,推动河道清淤,做好蓄水补水,努力把东门河综合治理建成民生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调研组还前往武鸣区城厢镇红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武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实地调研乡镇、城区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黄伟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落实地方组织法、中央以及自治区相关政策文件,按照“四个机关”要求,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加强各级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立足地方实际加强顶层设计,总结提炼好全区各级人大在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制度化,以实践创新推动制度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