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生鲜水果搭乘中越跨境班列抢“鲜”出口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覃觅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6日14时50分,一列满载着沃柑、柑橘、橙子等本地生鲜水果的中越跨境班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发车,快速奔赴越南安员火车站。“本次出口的南宁水果共有14柜、重量313吨,价值约145万元。多亏了南宁市贸促会主动对接、精准服务,让本地水果得以抢‘鲜’出口!”广西盛伟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随着夏天的临近,水果迎来进出口旺季。4月13日,南宁市贸促会接到了我市外贸企业的求助:该公司组织的柑橘类水果货物已于3天前运抵南宁国际铁路港货场,正在等待班列运输计划,拟由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承运,把南宁本地水果出口越南。

“水果属于鲜活农产品,长期放置将影响水果品质,希望尽快安排运输。”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和企业需求后,南宁市贸促会积极协助企业致函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沟通。经多方协调推进,该公司的生鲜蔬果及时搭乘中越跨境班列,实现了抢“鲜”出口。

今年以来,南宁市以“强开放”作为总抓手,积极打好“稳外贸扩开放攻坚战”,保障我市跨境产业链物流畅通,帮助南宁企业“走出去”,进一步稳外贸畅通关,确保稳外贸扩开放攻坚目标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