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充分发挥现有科技人才的作用引领创新驱动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3日、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率调研组到我市相关驻邕高校、科研院所、开发区、协会及企业围绕“充分发挥现有科技人才的作用,引领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联科华技术有限公司、广西爱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南宁五象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南宁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大学开展实地调研及座谈交流,了解我市在充分发挥现有科技人才的作用及引领创新驱动方面的基本情况,分析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杜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科技创新机制、队伍、平台建设、研发、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下足功夫,搭建事业平台,创造良好环境,做到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不断提高科技成果在南宁的落地率、转化率、贡献率。要深化科研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创新型科技人才挖掘、培养、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科研队伍。希望驻邕高校、科研院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办出特色,为南宁市发展培养更多有用、管用、实用的创新型科技人才,务实推进高校与我市各类科技创新企业的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更多的一流成果助推南宁市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潘永钟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