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一季度RCEP签证数量金额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郑芳 宋金蔚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南宁赢创美诗药业有限公司为出口至日本的一批甘氨酸向邕州海关申请了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该证书,该批货物可享受到进口国4000多元关税优惠。 

“日本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市场,以前甘氨酸出口日本的关税是3.9%,RCEP生效后立即降为零,对我们出口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对开拓海外市场有了更大信心。”赢创美诗药业有限公司外贸专员黄女士介绍。 

据了解,自RCEP生效实施以来,RCEP政策效应初显,南宁市企业与成员国之间贸易往来更加活跃,越来越多进出口企业享受到了RCEP带来的红利,助力南宁市外向型经济提速增效。据邕州海关统计,一季度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47份,签证金额1.11亿元,证书数量和签证金额均位居广西首位。 

“近段时间,咨询的企业明显多了起来。除了关税减让,不少企业还十分关注原产地规则的应用,如探索利用原产地累积规则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布局,或利用背对背原产地证明规则发展跨境电商、开展海外仓建设等。”邕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陈文娟表示,邕州海关将持续跟踪RCEP实施情况,提供自贸协定关税比对、原产地规则、政策法规咨询等更多综合性服务,指导外贸企业结合地方产业优势和特点借势发力,抢抓RCEP机遇,助推南宁外贸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