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启动202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鼓励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南宁市202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从4月15日正式启动,活动申报截止日期为7月31日。 

据了解,“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为规范企业合同行为,引导企业诚信履约、守法经营,推进企业诚信建设而进行的行政指导活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申报2021年度南宁市“守合同重信用”的企业应符合以下条件:在南宁市各级登记机关登记注册的企业(不含分支机构)且依法成立起至申报之日满2年;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完成2021年度企业年度报告并公示;企业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合同制度健全,合同行为规范,合同履约状况好;经营效益达到较高水平;社会信誉好;自愿通过南宁守合同重信用系统向社会公示以上信息。 

企业采取自愿申报,通过“南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标准体系软件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并在申报系统中下载打印填写的《南宁市202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表》等相关纸质材料,向企业住所所在的市场监管部门递交。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完成初审、函询工作,向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复核、公示,公示期为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申报企业必须如实填报有关情况,确保所填报信息、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凡弄虚作假骗取“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者,市场监管部门将撤销其公示,并在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参加公示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