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聚力打造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推进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26日,市长、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主任廖立勇主持召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总结片区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为新起点,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行再学习再巩固再推进再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识大局、明方向,

改革创新,务实奋进,加快把南宁片区建设成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要补齐产业短板,做足“链”的文章,汇聚国际人才,打造城市地标,凝聚合力打造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全力加快中越(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关键环节生产总部基地建设,推动更多跨国企业在南宁布局,为把产业链关键环节留在国内、促进双循环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中越(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关键环节生产总部基地建设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用好政策优势,放大政策效应,发挥政策溢出效应,探索建立协同发展区,推动政策叠加、产业互补、协同发展;要强化制度创新,深入实施国家赋予试点任务,推出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高质量实施RCEP,不断优化南宁的投资环境;要加快产业集聚,打造现代金融产业集群、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总部经济产业集群、加工贸易产业集群,精准招商打造产业聚集高地;要提升贸易水平,推进贸易便利化,拓展贸易新空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统筹国家、自治区、市、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以及县区五个层级的资源,在健全机制、凝聚合力、共促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在政策、产业、项目、资金、人才、用地等方面,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对南宁片区的最大支持。要以完善基础设施、专业服务、政府服务、法治保障等为抓手,加快中国—东盟经贸中心等重大功能性平台建设,推动产业发展要素向片区集聚。要强化全市“一盘棋”联动,做到全方位配合、全过程支持,共同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陈竑、刘宗晓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