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列席会议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27日,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首次列席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召开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座谈会,是市人大常委会的创新之举,并形成专门制度贯彻落实,将拓宽常委会直接联系代表的渠道和范围,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上,10位市人大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提出意见建议。

冯学军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的重大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鲜明立场,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指导履职、推动工作。

冯学军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依法行使职权,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要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聚焦自治区“1+1+4+3+N”目标任务体系,聚焦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社会期盼和民生关切,主动回应各方面现实利益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人大常委会要树立高质量服务代表的鲜明导向,多出创新思路、多推务实举措,为代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坚实的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