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汇聚强大力量谱写政协工作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28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致信,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南宁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宁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送审稿)》;通报4月工作完成情况和审议5月工作计划;通报2021年度南宁市机关绩效考评结果;通报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

杜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当前的体育事业、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疫情防控、外交国防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充分体现了5700多万壮乡儿女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是载入广西史册的巨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参选,对做好广西工作、深入推进壮美广西建设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杜伟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围绕“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工作要求,围绕推进工业振兴、加快促进高水平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等具体任务,积极主动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汇聚起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坚持首善标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的工作主线、坚持打造履职品牌推动提质增效、坚持不断健全完善履职工作制度,全面推进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谱写政协工作发展新篇章。

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黎琳、梁鸿、唐咸兴、潘永钟、边作新、梁平江、蒋晓筠,秘书长李兵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