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再出新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5-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弘扬正能量礼赞新时代

我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再出新成果  

近日,一首清新质朴的新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唱响壮乡首府南宁城乡。这是继南宁市委宣传部和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出品的话剧《大山壮歌》、兴宁区党委宣传部摄制的微电影《回响》等优秀作品之后,我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的又一新成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一直以来,我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广大文艺工作者热烈响应、积极创作,在工作、学习和实践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创作理念,立足南宁,扎根生活,记录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南宁篇章,一部部文艺精品佳作不断涌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群众艺术馆联合创作出品。这首新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文作为歌词,由我市著名作曲家许谦作曲,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春燕领衔演唱。歌曲主题鲜明、节奏轻快、旋律优美、朗朗上口,弘扬正能量,礼赞新时代,直观地表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及其蕴含的深刻意义和伟大力量。

这首歌的音乐电视片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邕江大桥、南宁园博园、民族广场、金湖广场、五象湖等地标建筑和著名景区取景拍摄,展现了我市文化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文艺辅导等公益活动的红火场面。遍布南宁城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文明南宁”形象标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形象标识、南宁市民文明公约等,也在这首歌的音乐电视片中精彩呈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带来的不仅是视听感受的冲击,更有心灵上的共鸣,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与喜爱。

通过各大传播媒介的播出与展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在社会各界广泛传唱,唱响了永远跟党走、担当新使命、喜迎二十大、阔步新征程的昂扬旋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