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新技术企业新增649家新增数、保有量均位居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 2022-05-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邓贞贞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5月4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21年度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全部公布完毕。其中,我市共有649家企业通过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1378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保有量均位居全区第一。

据介绍,在培育科技创新企业队伍上,我市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梯级培育体系,通过政策引导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去年,全市1011家企业获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位居全区第一;新增广西瞪羚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74家,全市拥有广西瞪羚企业37家,数量位居全区第一。

在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我市围绕壮大三大重点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等产业发展需求,组织实施一批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项目,以科技创新要素集聚推进高质量产业集聚,加快构建结构合理、先进管用、自主可控、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去年立项下达科技项目67项,安排科技经费3735万元。其中,支持重大科技项目24项,安排科技经费2560万元。 

今年,我市将持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行动,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传统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推动规模以上企业转型为高新技术企业,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壮大为规模以上企业,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