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一季度南宁市辖内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 2022-05-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今年一季度,南宁市辖内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南宁的融资担保发生额达28.28亿元,同比增长188%,为南宁市中小企业、“三农”主体节约融资担保成本超5000万元;服务市场主体2256户,同比增长360%。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实现稳步增长,有力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积极的金融助力。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金融部门加强部署谋划,推动市属国有融资担保机构增资扩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南宁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4000万元股权投资落实到位,增强担保能力;引导辖内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结合产业发展融资需求推广“经营保”“助业保”“工业振兴保”“乡村振兴保”“桂农担”系列创新产品,适当降低反担保要求、提高担保效率,进一步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提升政府性融资担保的投放量、惠及面和精准度,促进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融资持续增量、扩面、降价,更好支持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