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王玲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以党建引领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活动动员会召开。会议号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南宁实践,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名党支部书记就落实活动作表态发言。 

冯学军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机关”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激发活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围绕“五基三化”的要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引领推动全市人大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做到市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体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冯学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突出制度落实,强化工作推进,落实责任考核,建立健全活动督查和考核通报制度,推动活动开展抓细在日常、落实在平常、见效在经常。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宏博作动员讲话和部署安排,副主任、秘书长范卫东宣读活动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均宁、周如斯、刘志烈、陈尧出席会议。

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