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3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长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开门稳”目标。为实现经济企稳回升,中央、自治区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涉及稳增长、稳主体、稳就业、促消费、保民生等各项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研读,用好、用活中央的政策措施,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找准、找实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变成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

要抓实抓好稳生产保供应工作,突出抓好重要商品供应和物流畅通,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强化能源稳定供应,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尽快落实援企纾困政策全面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坚持“政策找人、补贴找企”精准发力,参照“免申即办”模式将稳岗返还、留工补助等各类涉企惠企政策资金快速落实到市场主体,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用好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加强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多做“雪中送炭”“雨中打伞”的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各项纾困帮扶措施直达企业、尽快见效。

会议还邀请自治区商务厅东盟国家及区域合作处业务负责人专题解读《广西高质量实施RCEP行动方案(2022—2025年)》。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强首府战略,聚焦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制度创新,完善政策体系。要发挥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在RCEP合作中先导地位作用,加大政策研究和创新力度,突出企业需求导向,加快形成我市完善的高质量实施RCEP政策框架体系,并主动对接海南自由贸易港,主动学习借鉴,努力在制度集成创新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快打造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做到精准服务企业,扩大贸易规模,以高质量实施RCEP为契机,加快建设南宁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着力打造一批RCEP合作示范项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