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香瓜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 2022-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白圩镇玉峰村香瓜喜获丰收,瓜农喜笑颜开。(李童摄)

近日,在上林县白圩镇玉峰村的田间地头,阵阵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白中透绿、圆润饱满的香瓜掩映在绿叶中,瓜农穿梭在地间挑选、采摘和运输,一派繁忙景象。

玉峰村土质肥沃且疏松,非常适合种植香瓜。该村发展香瓜产业已有20多年,每逢香瓜成熟期,许多外地客商慕名前来订购。“我今年种植5亩广蜜一号,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预计收入2万多元。”正在采摘香瓜的脱贫户黄大姐说。

“我们村是远近闻名的香瓜生产基地,产品香甜爽脆,主要销往湖南、广东等地的生鲜超市,深受消费者青睐。”玉峰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该村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香瓜种植业,不仅促进了土地流转,盘活了土地资源,还让2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近年来,白圩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以市场需求和农民增收为导向,因地制宜引导玉峰村农户积极种植特色瓜果品种,同时加大种植技术指导和市场销售服务力度,把“玉峰香瓜”打造成为本镇的特色优势品牌。今年,玉峰村的香瓜种植面积达600多亩,预计亩产1000多公斤,产值290万元,80多户脱贫户和200多户一般农户因发展香瓜种植业走上甜蜜致富路。

(记者/冯梓剑、李童、雷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