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开展2022年“绿城反诈·断卡”第二轮集中收网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打击治理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部署,5月23日、24日,南宁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2022年“绿城反诈·断卡”第二轮集中收网行动。


本次集中收网行动南宁警方除了主要针对贩卖“两卡”的“卡头卡贩”、在南宁市涉诈的取现人员、藏匿在南宁市内的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等人员展开抓捕,还持续加大对刷单返利类诈骗、虚假购物、服务类诈骗以及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对涉诈GOIP设备、手机、QQ(微信)、洗钱跑分、前端引流等窝点进行重点打击,并对开办问题“两卡”数量排名靠前的金融、通讯行业网点进行整治,营造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打、严控、严管强大声势。


南宁警方按照“统一指挥、分类侦查、突出重点、确保战果”的总目标,通过信息研判、预警反制、侦查打击、重点整治、行业治理、宣传防范等工作措施,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5月24日12时,南宁警方共出动1500余名警力,整治地点97处,开展宣传防范地点59处,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47人,查缴电脑211台、手机320部、手机卡97张、银行卡210张、现金8万元、POS机、U盘等一大批涉案物品。

(记者/韦峭、劳运荣、杨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