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打造工匠人才培育培养综合性平台 南宁市将成立1所市级工匠学院、10所企业工匠学校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余秋兰 曾浩轩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5月25日召开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获悉,南宁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推动南宁工匠学院建设,成立1所市级工匠学院、10所企业工匠学校,打造工匠精神研究传承、工匠人才培育培养、技能人才综合评价的综合性平台。

什么是“产改”?“产改”应该怎么做?培训会就“产改”的现状、目标任务、方向举措等问题作了政策解读与业务指导。南方电网公司广西南宁供电局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寇有庚表示,培训会让自己深刻理解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给工作提供了政策理论依据,为今后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点明了方向。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系统性、多方位的战略性改革,涉及千万企业和基层。近年来,南宁市总工会通过与市工商联、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同抓共促,以政治保证为根本,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以素质提升为关键,构建技能培训体系;以权益维护为保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12家改革试点企业的‘探路’作用,以企业班组长建设为带动,围绕扩大产教融合、建立健全班组长常态化学习制度、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形成更多具有南宁特点、产业特质、工会特色的改革成果,培养造就一支符合南宁产业发展需求的产业工人队伍。”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丁龙兵表示,市总工会将坚持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南宁工匠学院建设,成立1所市级工匠学院、10所企业工匠学校,打造工匠精神研究传承、工匠人才培育培养、技能人才综合评价的综合性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