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南宁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罗湘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5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宁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暨良庆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良庆区坛板坡举行。即日起,我市将组织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技成果转移对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创新政策大宣讲等8个专题活动。同时,全市各类科普场馆、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将向公众免费开放,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当天活动既有文艺汇演、科技知识有奖问答,又有农业技术、防震减灾、白蚁防治、垃圾分类、法律咨询等科普活动,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及企业的专家和志愿者现场提供各类服务。当地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生产生活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开展科普工作,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确保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同时,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深入群众中开展科技服务,使科技成果融入社会,惠及百姓生活,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