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廖立勇实地调研南宁市重要民生商品稳产保供稳价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拓展货源合力畅通物流

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5月25日,市长廖立勇到南宁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五象粮库和南宁市威耀集采集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粮油等储备情况。记者梁枫摄

5月25日,市长廖立勇实地调研我市重要民生商品稳产保供稳价情况时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重要商品供应和物流畅通,切实守稳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当天,廖立勇先后到广西新又鲜畜禽有限公司、南宁市菜篮子工程基地(下灵基地),详细了解生猪屠宰供应、蔬菜生产供应情况。廖立勇强调,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关系千家万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好重点保供企业作用,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拓展货源、引导商品流通、加强库存储备、及时补充货物,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高标准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扩大常年蔬菜生产基地规模,推动完善生猪养殖产业链体系、提升生猪产能,从源头上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并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廖立勇还到美团优选网格仓,实地调研电商平台社区保供有关情况;到海吉星市场,调研蔬菜保供特别是跨区域运输中转调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到南宁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五象粮库和南宁市威耀集采集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粮油等储备情况。廖立勇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和相关预案,持续加强培训演练等应急能力建设。要确保援企纾困政策尽快落实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面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活力。同时,要坚决抓好市场监管工作,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要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引导支持社区电商物流配送体系参与保供工作,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