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12345”热线满意度高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朱若影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1—4月,武鸣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各类工单2213件次,工单及时签收率达96.88%,按时办结率达92.64%,通过短信回访,诉求人满意度为93.93%;政民互动48件,有落实有答复,办理率达100%。 

“在税务系统缴费时系统提示无自然人登记信息,望相关部门核实答复。”5月18日,市民黄女士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反映诉求,武鸣区行政审批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人员立即将该诉求转给承办单位,要求3个工作日内按时办结。自2020年1月武鸣区行政审批局承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以来,热线受理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答复,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为提升群众对热线的知晓率,武鸣区行政审批局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的显示屏、LED展示以及设立咨询处等方式,持续扩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职能宣传,并向群众详细讲解热线的受理方式及范围等,有效引导群众使用官方网站、微信等全媒体渠道维护自身权益。

为提高群众诉求办理率,武鸣区行政审批局设立了专线办公室,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为热线第一责任人参与到热线工作中,同时加强与承办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密切关注工单办理进展情况,及时督办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局还强化上门督办、领导批办等措施,通过出台首接负责制度和“月通报”制度、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推进会、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中心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等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引导承办单位自我联办,有效减少推诿扯皮现象,不断提高按时办结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