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切实保障市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医疗美容机构“两品一械”使用质量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4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度医疗美容机构“两品一械”使用质量安全培训班,提高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营造行业自律氛围,促进全市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聚焦医美行业风险点,围绕“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在医疗美容行业中的实操”“医疗美容行业在‘两品一械’使用质量的风险点和案例解析”等方面,为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从业人员和执法人员传授合法经营、管理及检查、稽查的实操经验。


培训通过“现场+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36家医疗美容机构的执业人员现场参加培训,98家医疗美容机构的900余名执业人员及300余名市场监管人员线上参加培训。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严格规范医疗美容“两品一械”的生产、流通和使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依法规范医疗美容服务信息和医疗广告行为,坚决遏制医疗美容行业市场乱象,切实保障市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