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2-05-27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6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5月以来,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嫌欺诈问题隐患,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涉老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的查处,严厉打击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产品的行为;依法查处涉老食品、保健品经营主体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虚假夸大宣传,非法声称疾病防治功能,虚假违法广告、传销、违规直销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虚假宣传、欺诈销售涉老食品、保健品等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成立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线索梳理,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等,依托12345、12315热线,依法及时受理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中涉及市场监管职能范围的投诉举报,形成社会共治良好局面;加大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案件查办力度,整治规范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对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截至目前,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检查食品、保健品生产经营单位1055家次,检查直销、会销场所8家次,发现问题4个并已全部完成整治。收到涉老食品、保健品投诉举报11件,已办结5件;立案2件,办结1件,罚没款4640元。

(记者/杨玲、何正君、苏思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