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政建言

发布时间: 2022-05-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6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充分发挥现有科技人才作用,引领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开发区、企业、驻邕高校和科研院所实地考察调研,与科技人才、企业座谈交流,并召开课题调研组讨论会,形成调研报告。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潘永钟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市政协常委、委员、企业、科技人才、民盟市委会、专家等代表紧扣协商主题作发言。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对意见和建议作出现场回应。副市长丁伟介绍了我市科技人才工作的总体情况,对下一步如何发挥好我市现有科技人才作用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推进措施和要求,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发挥现有科技人才作用,引领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

杜伟强调,没有人才是不可能可持续发展的,没有人才也实现不了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的重要意义,以“人才驱动”撬动“创新驱动”,将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优化生态环境,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让科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让科技人才有用武之地,为科技人才松绑赋能,做好科技人才政策服务保障。要发挥政协优势,为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献计出力,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进一步形成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和生动局面。要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协商议政成果高质量转化。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政协及党派委员意见建议,把协商成果转化成为引领创新驱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市政协要通过提案办理、专项民主监督、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协商成果取得实效。 

市政协秘书长李兵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