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村里打造特色品牌 家门口就业很方便

发布时间: 2022-05-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富淳 |责任编辑: 李鑫


“去年8月起我到辣酱厂务工,如今每个月有2000多元收入,家里两个孩子的学杂费都有着落啦!”覃彩运是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村民,说起在家门口就业,她总是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上林县结合塘红乡有十余位百岁老人的特点,鼓励民间资本打造长寿食品品牌。塘红乡党委政府采取减免场地租金等举措,支持当地能人蓝常超在去年8月创办了这家辣酱厂。得益于当地弱碱性山泉水及空气清新等特点,辣酱品牌销路逐渐打开,厂内也安置了覃彩运等十多名脱贫户劳动力稳定就业。

做强品牌促就业,与辣酱厂一样欣欣向荣的,还有食用菌种植和仿真花加工等产业。塘红乡通过引进福建商家种植食用菌,带动了周边140多名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塘红乡弄陈村扶贫车间从2019年引进广西桂茂工艺品公司开展仿真花加工,产品主要出口日本及欧美国家。企业2021年新增工业产值超过2500万元,村集体每年获得租金近30万元,仅当地用工就超过70人,车间还通过产品组装工序外发全县各乡镇,带动上千村民在家务工实现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