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创新廉政教育方式 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2-05-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邓红青 |责任编辑: 李鑫


“作为干部家属,我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做良好家风建设的先锋和表率,做好‘监督员’‘守门员’。”5月24日,在西乡塘区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活动中,一位领导干部家属深有感触地说。


该活动由西乡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共同举办,以到爱国主义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座谈交流、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方式进行,城区2021年以来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家属40余人参加。该活动对进一步加强家属思想教育引导,做好“八小时”外廉政教育,推动廉洁家庭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西乡塘区创新廉政教育形式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拓展廉政教育内容,打出培育纯正家风、夯实廉政教育阵地、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建设清廉家庭等“组合拳”,强化廉政教育渗透力、影响力,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讲述家风故事,弘扬清风正气。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晒晒我的家规家训”“清廉家庭视频故事汇”等活动,引导城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向善向好。截至目前,共收集到征文78篇、家规家训45条,录制短视频20余个。


丰富宣传载体,夯实教育阵地。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平台作用,“三位一体”,及时发布各类理论知识、工作动态、业务知识等内容,加强党风廉政宣传影响力。打造微信“小课堂”,开设《党纪说法》《警钟长鸣》等专栏,根据重要宣传主题和时间节点,策划特色专题栏目和内容,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廉政教育。


深化以案促教,强化教育效果。对查办的典型案例及时进行通报,并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纪、说法,总结涉案人员腐化堕落的深刻教训,以反面案例为鉴,警钟长鸣,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建设清廉家庭,共筑廉洁底线。开展“家属助廉”“清廉家访”“家风建设主题日”等活动10余场次,发放“致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洁建议书”200余份,“签订廉洁承诺书”100余份,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带头把好“家门关”、争当“廉洁家庭”表率,营造廉洁家风。

“我们将结合本地资源和特色,积极探索,打造一批廉政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在全城区形成浓厚的崇廉尚洁氛围。”城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