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话清风茶韵 树廉洁家风

发布时间: 2022-05-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5日,由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江南区纪委、江南区文明办、江南区妇女联合会承办的“话清风茶韵树廉洁家风”主题活动在江南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来自江南区各条战线的近40名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跟随讲解员共同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大家从茶廉文化、伟人家训、名人轶事等方面,现场感受“茶廉相融,浑然一体”、崇廉、亲廉、守廉的茶廉文化,全面了解中国古今以茶养廉、以茶养德的茶廉关系以及党中央关于树立良好家风、保持廉洁从政的具体要求。


江南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英在现场进行了“会前齐倡廉‘四清’满江南”清廉家风培训,通过阐释家风内涵、古人家训,分享违反廉洁案例等,号召参加人员进一步重视家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注重家属子女思想引导,树立廉洁文明家风,切实筑好家庭“廉政墙”,以好家风涵养党风政风。


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潘凤仁家庭现场讲述家庭生活的点滴故事,潘凤仁家庭传承“诗书传家久,有仁有义好”好家风,践行“言传身教”理念,用实际行动谱写家国相依、同心筑梦的“最美家庭”新篇章。

现场还举行了“家庭茶修”讲座,进行茶学知识分享及家庭茶艺礼仪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守初心、不忘本,从家庭做起,立家规、树家训、严家教、正家风,严格约束自己和家人,言传身教,做家庭建设、家教涵养、家风培育的宣传者、践行者、示范者,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记者/阮晓莹、卢世安、龙秋霜、孙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