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张帅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壮族自治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加强全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提升,着力培养一批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 

更新工程将重点围绕广西经济结构优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汽车、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海洋装备、先进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大规模知识更新继续教育,每年培训一定规模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现有施教机构,建设一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该工程重点项目包括研修培训项目、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项目、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照有关规定可申领职业培训补贴;取得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作为申报高级职称评审的重要参考;取得中级、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认定相应中级、初级职称。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将培训机构目录、评价机构目录等信息纳入本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两目录一系统”,完善职业培训补贴政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