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南宁市少年儿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罗雅熙 |责任编辑: 李鑫

在“石榴花开向未来中华民族一家亲”南宁市少年儿童创意美术展示活动中,小朋友们展示现场制作的手工黏土作品。记者黄红锦摄

5月28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2022年南宁市少年儿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总部、五象分部举行。活动通过开展少先队主题队会、民族非遗展示、“民族团结一家亲”儿童剧展演、传统体育活动展示、科技展示体验活动、青少年民族创意绘画等系列活动,推动各族少年儿童广泛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上,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学员带来充满壮乡风情的舞蹈《广西尼的呀》,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原创儿童剧《心向蓝天》通过演绎易地扶贫搬迁青少年融入新校园的故事,展现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各族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场景。

在“石榴花开向未来,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上,学员们不仅学习制作了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项目邕州红陶,还体验了竹竿舞、抛绣球、壮族板鞋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表演了《中国人的宣言》《我和我的祖国》《迎客歌》等节目,生动表达了壮乡少年儿童对祖国、对中华民族的自豪与热爱。

当天还开展了“强国有我”南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体验活动,学员们观看了遥控航模飞机表演及气压水火箭展示、机器人“百发百中投球”、机器人扎气球比赛等,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科学乐趣,感受科技魅力,点燃创新的火苗。

下一步,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度融合,引导各族青少年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植于各族青少年心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