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创新争先谋发展 自立自强话未来 南宁市召开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王国兵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科协召开“创新争先、自立自强”——2022年南宁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发展成就,共话美好未来,共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中,与会科技工作者聚焦“产业出题,科技答题”,立足自身岗位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就如何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积极投身南宁市重点产业技术攻关,努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以高水平科技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积极建言献策。科技工作者代表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今后将立足岗位,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争当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学知识的普及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践行者,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创新力量。 

 会议指出,市科协要一如既往地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不断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同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福祉紧密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瞄准全市重大科技战略需求,全力攻克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瓶颈,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大潮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为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